[get-weather-slider]

拔河國家隊世錦賽摘金 南投子弟獲縣府表揚

大綱

「2024瑞典拔河世錦賽」台灣代表隊拿下三金三銀的優異成績,其中500公斤女子組,台灣代表隊在最終局對戰中國隊時,雖然一度呈現拉鋸狀態,但八位隊員仍然堅持到最後,終於戰勝中國隊拿下當屆世界冠軍!其中就有三位選手出身於南投仁愛鄉,分別是田嘉蓉、田嘉欣以及黃俞安,因此南投縣長特別召見,並表揚她們為國爭光。

今年二月,台灣在瑞典舉辦的「2024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奪得三金三銀創下佳績!其中女子500公斤量級,台灣隊在對戰中國隊的畫面,讓不少人看了都相當振奮,因為一度處於劣勢的台灣代表隊,還是在最後關鍵時刻靠著毅力,戰勝中國隊拿下金牌。其中泰雅族的田嘉欣、還是負傷上場,忍著疼痛堅持到最後。

拔河國手 田嘉欣:「因為我從2020年就開始這個,我的右手就有尺神經壓迫的問題,所以我可能握繩、可能去拉的時候,可能就是一分鐘、兩分鐘就會麻掉然後沒力,我就很害怕會害到我身邊的隊友。」

拔河國手 田嘉蓉:「我們的就是身材,已經跟外國選手或者是大陸選手的優勢,已經處於劣勢,所以我們在一開始對到,每個對手的時候我們就會,一次又一次地去進步跟修正,我們哪裡不足的地方,然後回國我們再繼續去針對,不足的地方去做訓練。」

南投縣長 許淑華:「這次這個拔河隊中華隊,有這麼好的成績,尤其八位都是來自於,我們南投縣的選手,這個是我們南投縣的驕傲,那我們一起來為她們加油打氣。」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在各種國際賽事,有不少國家代表隊選手出自南投,其中不乏來自仁愛、信義兩個原鄉的原住民子弟,這次除了召見表揚他們,也要幫南投縣留住人才,並特別表示將保留五戶青年住宅,優先配給這些國手,鼓勵他們回鄉培育更多優秀的體育選手。

南投縣長 許淑華:「南投市的青年住宅已經完工了,那我們有保留一些的、是給南投縣傑出的運動員,只要是曾經為我們國家、為我們南投,有很好的國際型的大型的賽事,都符合這樣的資格來申請,將來可以就留在南投來擔任我們的教練,那這樣子也為我們南投縣,可以再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

這次表揚拔河女子隊及男子隊選手,同時跟選手對話、聽取意見,作為南投縣政府將來照顧體育選手,以及改善軟硬體設備的方針。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