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弘光科大文健站辦聽力檢查 把關長者健康

  • 發布:2024-03-29 12:15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為了落實社會服務,弘光科大語言治療與聽力系,來到台中市永春文健站,為長輩辦理聽力檢查,讓長輩能夠提早發現聽覺問題,並給予正確的建議與提醒。

細心向長輩說明聽力狀況,弘光科大語言治療與聽力系,來到位在台中南屯的永春文健站,帶來專業的聽力診斷篩檢儀器,讓長輩知道自己耳朵的健康狀況,並給予醫療建議,提醒長輩儘早治療。

永春文健站長者 謝月英:「有,有幫助,這樣就知道自己的聽力有多少,他叫我去給醫生看一下。」

弘光科大語言治療與聽力系老師 陳建宏:「聽力篩檢的話它是透過,我們這個聽力檢查儀器,它釋放出不同頻率不同音量的聲音,我們的年長者可能聽到聲音之後,他可能就舉手或按按鈕的方式,來表達他有聽到。」

永春文健站不僅是當地都會區族人,重要的文化傳承場域,同時也是把關長輩健康狀況的第一線,因此時常透過弘光科大原資中心,媒合校內相關系所師生來到文健站服務,共同位長輩健康把關。

永春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Lumasan:「你知道我們的長輩都是55歲以上,當然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結構,都有一些會退化,透過這次的合作,他們可以更清楚自己的聽力的狀況。」

簡單的聽力檢查,文健站表示相當感謝學校師生的協助,也期待未來持續有更多合作機會,發揮社會服務並貫徹文健站照顧長者的宗旨。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