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鐵騎環台送暖 台東6國中小40名學生受惠

  • 發布:2024-03-26 19:35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為了將愛心送到偏鄉,慈善機構連續五年辦理「鐵騎環台」公益活動,從18日啟程、一連十天全台走透透,期間經過台東送暖,盼資助多個國中小的弱勢清寒家庭。

一行人身穿安全裝備、騎乘單車在台東的街道,為了將愛心送到偏鄉,知名慈善機構連續5年辦理「環台公益活動」,一連十天全台走透透,途經台東並將愛心資源送來,共有馬蘭國小及寶桑、卑南、豐田、池上、大王等5所國中,共40名學生受惠。

馬蘭國小校長 日卡.比洛:「透過這樣的金額挹注,能夠幫助我們的學生,支持他們一些活動,讓他們能夠在學習的歷程上面,感受到有一些人,都是在不斷的支持他們、鼓勵他們,讓他們勇敢去面對自己的未來。」

台東縣教育處長也感謝慈善機構的善舉,和台東縣政府合作,為台東偏鄉教育奉獻心力。這次環台共捐贈20萬經費,期盼從活動中傳遞健康、環保、反毒、感恩的精神,使學生們感受到這份關愛,懂得感恩珍惜。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 蔡美瑤:「致力於用健康的方式來照顧我們的孩子,我們有這一個就是3分之1以上,就是應該這樣講6成、我都是要照顧的,大家就可以看到,其實需要我們大力協助的孩子非常非常地多。」

慈善機構會長 楊崇銘:「雖然它是一個少少的一個支助,但我希望在他內心的幼苗裡面種下一顆愛心,他漸漸長大以後,他能夠感受到社會對他的安撫、對他的關懷,反過來他有返回饋的心態。」

慈善團體表示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期待社會各界共襄盛舉,一同關心弱勢清寒學童的需求,持續將愛心傳遞下去,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