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餐飲業者結合公益團體 赴部落關懷學童、長輩

大綱

為了發揮企業回饋社會精神,台中市多家餐飲業者結合公益團體,前往仁愛鄉南豐部落,關懷國小學生及部落長輩,除了帶來多位名廚現場製作料理,供大家享用外,還捐贈學校購書基金、獎學金,希望將社會的溫暖帶進偏鄉。

在專業主廚的指導下,南豐國小的學生們,親手製作完成一條壽司,一位小學生說希望能學會製作壽司,要送給在外地辛苦工作的媽媽,這樣的反饋也讓前來關懷的大人們,更感覺到自己作的事情相當有意義。

南豐國小學生 紀微玲:「因為我想煮(作)給我媽媽,媽媽在台北我想煮(作)給媽媽吃。」

南豐國小學生 黃紀蘋:「謝謝他們來教我們,就是怎麼煮這些很好吃的美食。」

餐飲企業負責人 羅大勇:「透過我們的料理,然後傳遞這個我們的熱情,跟真誠給小朋友,我相信這件事情,是非常、非常難能可貴的。」

台中市多家餐飲業者結合公益團體,前來仁愛鄉南豐部落,關懷學童以及部落長輩,除了帶來各自拿手的料理,現場烹煮供大家享用外,也捐贈南豐國小購書基金、校務推動經費,以及獎學金、文具等用品,同時也帶來物資送給部落長輩。

南豐國小校長 陳麗惠:「所以我們也希望把這個關懷,從國小的學童擴及到我們部落的長者,邀請他們一起來享用美食,因為這邊都是星級的餐廳主廚老闆,企業他們有六個攤位的贊助。」

餐飲企業負責人 張志民:「我們帶領活動進到部落學校裡面,最主要的就是想要,孩子們親手去手作這種壽司的體驗,那也可以在嘉年華會裡面的同時,參與享受品嘗很多美食,我想這樣子一個精神,反饋在我們自己身上是受益的。」

台中市多家餐飲業者,為了達到企業回饋社會的精神,特地選擇偏遠地區的學校或部落,進行回饋,除了帶來美味料理外,也希望透過各種的捐贈行動,來幫助學校充實教學資源,同時也來鼓勵孩子們努力學習,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