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鄉孕產婦就醫交通費 高雄市府推補助

大綱

為了緩解原鄉孕產婦就醫的不便,高雄市府推出補助原鄉地區孕產婦就醫交通費,只要交通距離達到5公里以上,就可以逐次申請最多1000元的補助。

台灣進入少子化社會,各地方政府和中央積極都推出生育計畫,擴大補助產檢服務項目,而為了緩解原鄉就醫的不便,高雄市府就推出補助原鄉地區孕產婦就醫交通費,只要原鄉地區的孕產婦與醫院的距離達到5公里以上,就能逐次申請到200到1000元的交通補助。

高雄市衛生局醫政事務科長 陳建榮:「因為配合中央在擴大孕產婦的服務項目,已經免費產檢的次數是14次,然後再搭配我們市府社會局的好孕行得通,相關的交通券的一些補助,我們希望來降低我們原鄉、我們這些鄉親,他們一些不管是在就醫,還有一些孕產婦的一些相關的檢查。」

然而對於這樣的補助,住在離市區有兩小時車程的那瑪夏Bianl來說,幫助實在有限,她反倒希望區內能申請交通車,讓孕婦們統一產檢時間,也把補助費用轉移到掛號費上。

民眾 Bianl Sokluman(趙美玲):「光是油錢,好啦!不要估太多七、八百(元)都跑不掉,你看掛號費(其他費用)現在都300、500(元)都有。對啊!你覺得一千塊夠嗎?我是覺得可以統一、或者是我們申請交通車下去(山)做產檢,然後這個交通補助,其實可以省略掉,可以補助我們的掛號費就可以了。」

市府希望藉由補助,讓距離不再是原鄉孕婦到醫院就醫需要面對的挑戰,但對於原鄉孕婦們來說,能夠將資源集中到她們真正有感的地方,才能安心在原鄉度過孕期。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