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1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登場 阿美族選手王振明返鄉參賽盼奪佳績

大綱

日前在金樽漁港舉辦的衝浪賽事,有超過200 名來自全臺各地的浪人齊聚臺東金樽浪尖爭雄,報名人數更創歷史新高,其中首次參加公開賽的阿美族選手王振明,也以地主的身分參賽,雖然很緊張但希望可以用好成績,來回報家鄉。

在浪尖上,做出高難度的甩板動作。今年WSL全亞洲唯一衝浪賽2021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臺東挑戰賽,日前在金樽漁港盛大舉辦,邀請了國內計二百多位選手參賽,其中首次參加公開賽的阿美族選手也以地主的身分參賽。

衝浪選手王振明表示,「這次從桃園下來參加這次的比賽,對我的意義滿大的,也算是完成我的夢想,也看到一些比我小的學衝浪,我覺得滿高興的。」

東河鄉族人王振明,國小一年級就在金樽海域衝浪,因為家庭因素國中時期搬到桃園,就很少有機會再回到熟悉的海域衝浪。這次回來參賽,讓他愛上衝浪的啟蒙教練覺得很感動。

民宿業者Ibu Dong Husungan也表示,「他的身體的記憶就是他對衝浪的這件事情,他的身體是很自然很自動的紀錄,他以前被所受的訓練,所以我覺得很感動。」

族人表示,希望這次回來可以啟發對衝浪人生的價值。王振明高中畢業後雖然有參加衝浪賽事,但都沒有機會在家鄉一展身手,這次以地主身分參賽,雖然很緊張但希望可以用好成績,來回報家鄉。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