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櫻王」較往年早10天盛開

大綱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花季3月10日登場,為期一個月;雖然第一個周末碰上大陸冷氣團,但遊客還是不少,其中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染井吉野櫻,已經提早大約十天綻放,吸引不少民眾合照。

民眾輪流在櫻花樹前合照,要留下最美的一刻。阿里山花季10日登場,其中位在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染井吉野櫻已經提前盛開,成為拍照熱點。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技士 蕭明學:「聖嬰現象今年提早差不多10天左右櫻王就盛開,另外我們之前有請那個樹醫生有做土壤改良,還有那個土壤師天狗巢病的修剪,之後會一年比一年漂亮。」

阿里山的染井吉野櫻三年前因生病修剪,經樹木醫生醫治,今年已恢復過往開花狀況;接下來園區內大島櫻、山櫻花等等也將接力綻放,雖然花季第一個周末碰上大陸冷氣團來襲,不減遊客上山賞花興致。

遊客:「4點半就起床了,因為有管制,就是櫻花季好像6點到11點有車輛管制,所以我們就必須要早起。」

遊客:「因為我們要看日出啊,可是今天沒有日出,路上都沒什麼、沒有開很多,只有這一株最多而已最大而已。」

為期一個月的阿里山花季,活動期間實施交通管制,周末及清明連假早上6點到11點禁止小型車通行,民眾可搭乘接駁車上山賞花。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