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守護女性健康 五峰衛生所辦子宮頸抹片檢查

大綱

祝各位媽媽、小姐們,婦女節快樂!為了保障婦女們的健康,五峰鄉衛生所也特地在今天(8)加強子宮頸抹片檢查,同時也宣導乳癌篩檢等衛教工作,而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完成相關婦女癌症篩檢,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抽2000元的超商禮券。

為了保障媽媽、小姐們的身體健康,五峰鄉衛生所特地在「國際婦女節」這天,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

桃山村居民 林小姐:「目前今年是還沒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是我是知道五峰鄉公所,都有固定就是可以給女生做子宮抹片檢查這樣。」

五峰鄉衛生所護理長 張海倫:「我們子宮頸抹片在新竹縣的好發率是非常的高,所以我們鼓勵說三十歲的婦女,只要沒有做過抹片的都可以來做抹片,如果有一些抹片前要注意的事項,那可以打電話到我們五峰鄉衛生所。」

五峰鄉衛生所也提醒民眾,如果私密處分泌物多或有味道就應該立即到婦產科就診;另外根據衛福部111年國人十大癌症死亡率統計,女性乳癌位居第四名,對此五峰鄉衛生所也連結醫院,會派車接送有需求民眾到醫院進行檢查。

五峰鄉衛生所護理長 張海倫:「因為現在案量比較少,所以我們衛生所就跟新竹榮民醫院做一個連結,就是如果婦女有需要,我們就會派遣我們的司機,然後載送我們的婦女到竹東榮民醫院,幫她做一個乳房攝影的檢查。」

桃山村居民 林小姐:「每個部落距離都不一樣,能有車子到我們部落是最好的。」

為了鼓勵符合資格民眾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與乳癌篩檢,新竹縣衛生局表示只要從今年1月1日到10月31日,完成相關婦女癌症篩檢並由篩檢單位,完成上傳登錄名冊的民眾就可以參加抽獎,總共有45位幸運民眾可以獲得2,000元的超商禮券,呼籲民眾定期參加癌症篩檢、守護自身健康。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