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安朔村納骨牆動工 達仁鄉公所辦祈福儀式

  • 發布:2024-03-07 19:31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了解決公墓滿葬問題,台東達仁鄉推動公墓改善計畫,而安朔村公墓,起掘遷葬已超過兩年,如今總算要正式動工興建納骨牆,達仁鄉公所特別辦理宗教祈福儀式。

為了解決公墓滿葬問題,台東達仁鄉推動公墓改善計畫,安朔公墓從110年起掘遷葬至今超過兩年,故人的遺骸這段時間都臨時安放在貨櫃屋,6日公墓納骨牆工程終於正式動土興建。

安朔村居民 張金生:「現在放在貨櫃屋已經三年了,我們祖先的骨灰事實上是很委屈,但是畢竟這個是一個過程,那麼要過什麼時候才能安置到這個納骨牆,我想這個是還有一段時間。」

達仁鄉公所表示,安朔村興建納骨牆工程,由於位置在陡峭的山坡上,工程興建有一定的難度,預估經費需要2800萬,達仁鄉公所目前已自籌到啟動的工程經費1300萬,剩餘的1500萬則會持續跟內政部來申請。

達仁鄉長 陳新輝:「這個內政部也是同意我們用滾動的經費,去做後續的一個幫助,1500萬當然是不夠,我們的規劃是2800萬,我們公所已經先自籌了1200萬,然後100萬是縣政府補助的,後面的部份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跟這個內政部要這個經費。」

安朔納骨牆工程,預計將興建四座納骨牆452個納骨櫃,以及環保葬的花葬區,周邊環境也會加以整頓,如果經費順利到位,工期大約是4個月就可順利完工。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