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同步掃黑肅槍專案 8千警力掃蕩逾2千處

大綱

警政署在上個月中旬,攜手台灣高等檢查署,針對幫派暴力相關衍生犯罪,實施今年第一次全國同步掃黑、肅槍專案,不只掃蕩2千多處幫派經常活動場所,更破獲12處改造槍械場所。

霹靂小組隊員撬開大門,開始進行搜索。為了打擊幫派囂張氣焰,警政署攜手台灣高等檢察署,從今年2月19日到2月29日,針對幫派暴力相關衍生犯罪,實施今年第一次全國同步掃黑、肅槍專案,動員了8千多名警力、掃蕩幫派經常活動處所2千多處、查扣槍械77支,並破獲12處改造槍械場所,查緝範圍包含雙北、桃園、高雄以及屏東。

警政署長 黃明昭:「我這裡也要特別來,敬重警告這些黑道幫派,在去年的槍砲條例修法以後,對公然開槍,已經提高它的刑責,達到七年以上的一個重罪。」

另外,春節過後,不少公司或單位會舉辦春酒餐會,警政署也強調,絕不允許幫派組合假借人民團體、公司行號等名義辦理春酒等餐會,高調活動聚集壯大聲勢。

警政署長 黃明昭:「只要你幫派組織的一個名義,或者是標誌等等的一個舉辦這個餐會,絕對是會列為檢訴的目標對象來打擊。」

然而把關社會安全網之外,在2月29日發生基隆市八堵分駐所遭小貨車衝撞,造成值班的24歲蘇姓員警不幸殉職事件,是近10年來第4起民眾駕車撞派出所的事件,外界認為應強化各分駐所周邊防撞等設施,警察署則回應表示,每個分駐所環境不一,如果要強化硬體建設,還是要考量民眾出入是否方便。

責任編輯:吳柔思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