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奈米特展開幕! 邀六龜、茂林、桃源3小學玩科學

大綱

我們把「科工館」搬上山了!由六龜高中與高雄科工館合作舉辦「奈米特展」,昨日(24)舉辦開幕典禮,同時也邀請來自茂林、六龜、桃源國小學生,一起參與科學遊戲,讓偏鄉孩子對自然科學多一分認識。

輕輕轉動手把,就能體驗奈米磁性效應。六龜高中與高雄科工館合作24號舉辦「奈米特展」,同時也邀請來自茂林、六龜、桃源國小學生一起參與,第一次了解到奈米技術,學生也覺得相當驚奇。

高雄興中國小學生顏同學表示,「只有奈米玻璃塗料比較熱,其他的(材料)還好。」

高雄六龜高中校長梁華蓁指出,「這次我們是把茂林桃源,還有六龜地區的學校總共15所,我們都整合起來,然後在不同時段進來做參訪,那我們自然領域的老師,還自己研發很有意思的科學體驗。」

另外六龜高中自然科學老師,也運用日常用品,發明了科學教具,教導學生像是靜電原理、光顏色變化等科學遊戲,增加孩子科學領域認知。

高雄六龜高中老師蘇育田還提到,「那這些實驗活動我們都經過和學校學生的實作跟互動,確定它實驗互動效果是OK的、沒有問題,然後我們就在領域內去發展整個教學模組。」

高雄興中國小主任Taupas(田聖愛)指出,「自然的老師來去做引導,我相信會對他們有幫助,不過不管如何能夠把資源拉到偏鄉,多一次機會就多一次的學習

偏鄉學校因為缺乏自然科學教育資源,六龜高中直接把科工館器材搬到學校,縮短要到市區車程距離,在學校就讓孩子對自然科學多一分認識。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