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日高校合作小原良祭舞蹈 屏東熱博壓軸登場

大綱

屏東農業博覽會的壓軸活動,來義高中受鹿兒島高校生邀請,一起攜手演出「小原良祭遊熱博」;隨著鹿兒島民謠的節拍手腳起舞,與遊客一起同歡,台日高校的合作為屏東熱博劃下圓滿句點。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壓軸活動,就是日本鹿兒島高校生與屏東來義高中一起將日本南九州最大祭典「小原良祭」的舞蹈帶到彩繪稻田前,隨著當地民謠「小原良小調」手舞足蹈,也邀請現場遊客一起加入隊伍,場面相當熱鬧。

來義高中學生 lahok:「在禮拜五的時候他們也有進行解說,然後我們也才知道說這些動作的涵意、這動作有什麼涵意;像手這樣子的時候就是代表他們的火山噴發,然後還有畫圓跟畫十字也是他們島津家族的圖案的象徵。」

來義高中學生 draka:「他們很可愛,然後反正就是舉動之類的都很可愛;然後就是跟台灣的高中生很不一樣,他們很有元氣,我嚇一跳。」

這次鹿兒島縣廳號召縣內4間高中,各派3名學生、共12位鹿兒島高校生組成表演團隊,並在3月1日與來義高中進行教育文化交流,來義高中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來義高中學生 muakay:「因為也快畢業了,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活動,也互相交流了對方的舞蹈還有一些文化,也交到一些新朋友。」

來義高中圖畫館主任 veneng(葉素玲):「在這樣的過程當中,除了刺激他們的國際觀之外,他們更有自己的,更建立了自己的自信心、文化的認同感,我希望他們帶著這樣子的能力,進入了大學甚至出了社會都能夠很知道自己是誰。」

近幾年來義高中除了持續在民族教育努力,也試圖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近期有來自美國、泰國、台北歐洲學校等到學校進行交流,期待台灣學生們都能站穩腳步、邁向世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