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偕鹿兒島簽MOU 台日高中生熱博合演出

大綱

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在簽署MOU後,展開教育文化交流,12名鹿兒島高校生今日(1)前往來義高中,體驗原住民文化並帶來當地最負盛名的小原良祭傳統舞蹈,兩校將在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閉幕合力演出,台日合作、共同為屏東熱博劃下圓滿句點。

「日本鹿兒島」高校生參訪來義高中,展開校園教育文化交流,包含認識原住民小米農作、皮雕及編織技藝,還體驗排灣族傳統四步圍舞。

來義高中校長 陳冠明:「安排就是我們排灣族的傳統農耕,然後帶領這12名的同學去認識小米田的種植的方式,排灣族的皮雕課程,那同時我們孩子也會教導他們排灣族傳統的四步圍舞。」

沖永良部高等學校學生 池也颯太:「很開心有這機會來到屏東、來到這裡體驗原住民的文化,在這個原住民文化裡面,讓我感受到不同的文化色彩以及它生活的上的智慧。」

鹿兒島縣自今年1月與屏東縣簽署MOU後,雙方約定在教育、文化、觀光、產業等各方面加強交流,此次鹿兒島縣廳號召縣內4間高中,各派3名學生共12位高校生來台,與來高學生熱情互動後也回饋教學小原良祭的舞步,對雙方都是新鮮體驗,也藉此推廣自己家鄉的文化。

鹿兒島帶隊老師 山下太陽:「學生第一次到國外非常地新鮮,來到這裡坐飛機只有2個小時左右,雖然兩地之間距離不算太遠,但是文化卻是截然不同,來到這裡體驗不同的文化與不同的生活感受,對學生未來是非常好的實務交流訓練。」

台日友好情誼就在彼此的傳統文化交流中更加緊密,鹿兒島高校生與來義高中學生,也相約在熱博閉幕式中攜手演出「小原良祭」傳統舞蹈,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為台日交流以及屏東熱博劃下圓滿句點。

「屏東,一級棒!」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