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加薩走廊戰火不斷 57萬人面臨災難性飢餓

大綱

國際上依舊動盪不安,加薩走廊居民家園被毀、被迫流浪,在人道資源不足的狀態下,根據世界糧食計劃署統計,大約有57萬的加薩人,正處於災難性飢餓中,美國總統更被追問停火時間,而他也透露,希望在下周一(3/4)能夠達成停戰。

一位母親,抱著懷裡的嬰兒,用紗布把一顆棗子包起來,給兒子吸允。

加薩努薩拉特難民 Warda Mattar:「我用棗子讓我的兒子安靜下來,因為他一直哭我不得不這樣做,我無法提供母奶因為沒有食物。」

一群人聚集在以色列檢查站附近,等待裝滿麵粉的卡車抵達,一位母親說,糧食已經缺乏到,吃動物的食物了。

巴勒斯坦婦女 AL-AMEER SHAMALKH:「沒有食物可以餵我的孩子,也沒有麵包,我們已經到吃樹葉的地步,我們正在吃這頭驢的食物。」

世界糧食計劃署首席經濟學家 Arif Hussain:「現在全世界大約有13萬人,處於災難性的飢餓狀態,也就是說他們正在挨餓,在加薩超過50萬,那是4倍多。」

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的報告進一步顯示,有26%約57萬的加薩人,已經耗盡了糧食資源,並且正在面臨災難性的飢餓。而約旦也執行4次,向被圍困的加薩空投糧食,以及其它的人道物資。這場戰爭,從去年十月開打以來,已經奪走加薩2萬9千多條人命,國際間喊停火的聲浪也不停歇,美國總統拜登也被追問,以哈戰爭何時停火?

美國總統 Biden:「我的國家安全顧問告訴我停戰日期已經很接近了,但我們還沒有到那一步,希望下周一(3/4)我們就能實現停火。」

不過眼看進入3月,拜登也曾表示,相信以色列和哈瑪斯能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內達成停火協議,會在伊斯蘭的齋戒月,也就是3月10日停火,但是一直在以哈中間斡旋的卡達,都抱持謹慎態度。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