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紀念228事件! 屏東舉辦音樂會、詩帖展追思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紀念228事件,在屏東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紀念音樂會,包含「黃昏的故鄉」、「雨夜花」等歌曲緬懷這段歷史;並邀請國家文藝獎詩人李敏勇為228策展,用詩與書帖道出他的觀察與感受。

屏東「勇氣延續守護島嶼」228紀念音樂會在莊嚴肅穆的氛園中展開,藉由音樂傳達勇氣、希望、守護的精神,並邀請詩人李敏勇獻上他的詩,希望撫慰每一個受傷的心靈、守護美麗的島嶼。

詩人 李敏勇:「讓我們種一棵樹做為亡靈的安慰、做為復活的願望、做為寬恕的見證、做為慈愛的象徵、做為公義的指標、做為和平的祈禱。」

屏東縣府這次也委請李敏勇為228事件策展,主題是「詩的花希望的樹」,他的創作圍繞對228的觀察,在詩裡種下希望的花、書帖裡埋下希望的樹。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透過他(李敏勇)的作品、他的書帖,我們來埋下希望的樹;我想台灣需要更多的勇氣來看228事件,台灣更需要更多的勇氣大家一起來了解228。」

228家屬 張林淑汝:「過去的痛苦就把它忘了才能快快樂樂過日子,能夠看到大家這樣開心也是很好的。」

住在恆春墾丁的228家屬張林淑汝女士數十年來從未缺席紀念活動,面對歷史傷痛更願意樂觀與饒恕看待歷史悲劇,希望下一代能夠了解真相。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