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萬人迷王光輝病逝震驚各界 太巴塱老家親友難過不捨

大綱

來自太巴塱部落,綽號「萬人迷」的前兄弟象總教練王光輝Ka’ti’ Ipay,昨天(30)上午因為肝癌病逝,享年56歲,震驚外界。這個消息一傳出,不僅讓曾經接受王光輝訓練的球員感到惋惜,而在幼兒園時期曾擔任王光輝的老師且同樣是太巴塱部落的孫梅花老師也哽咽地說,王光輝是個孝順的孩子,一直都很關心父母的身體,沒想到他現在自己卻先走了,令人感到相當難過不捨。

花蓮太巴塱國小校門外的「名人牆」,展示許多傑出校友事蹟,其中一位就是知名棒球巨星Ka’ti’ Ipay王光輝,更是中職首位原民總教練,輝煌歷史眾所皆知。球員們也非常懷念他公私分明又有條理的訓練方式,由於先前未曾得知教練已經罹癌,驟逝的消息也讓他們震驚又難過。

大漢技術學院球員蘇允傳表示,「很震驚又很難過,想說怎麼很突然就這樣走了,在帶我們的時候,就很認真很積極,然後他私底下就很開放,很像朋友這樣」。另一名學生大漢技術學院球員王浩軍也說,「他是滿注意小細節的,在打擊上面、還有捕手上面的配球,他也會跟我講滿多的,是比以前更好,好滿多的
接球上面也不錯」。

曾經擔任王光輝幼稚園教師的孫老師就回憶道,王光輝是個健談而且非常願意回饋部落的人,也是許多青年球員的學習對象,聽聞噩耗後,感到惋惜與不捨。

太巴塱部落居民 Sawmah Kating (孫梅花)指出,「他很乖,從小就喜歡打球,年紀輕輕的就這樣,真的滿難過的,對爸爸媽媽又那麼的有孝心又孝順」。

目前效力兄弟象的王威晨30號也在社群平台發文感謝家屬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未來將會持續好好表現,也感謝父親生前的教誨,字句之間展露親情的不捨。現階段家屬也專心處理後事中,希望外界能夠給家屬保留一些空間。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