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便民服務 推5鄉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

  • 發布:2024-02-26 12:06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台東縣許多原鄉部落由於沒有機車檢測站,民眾想要定檢機車大多都是要舟車勞頓來到市區;為了提供便民服務,台東縣環保局規劃移動式檢測站,前往東河、海端、延平、金峰與達仁鄉等未有排氣檢測站的地區,讓民眾就近進行定檢。

民眾騎乘機車排好隊來到部落集會所接受排氣檢測,檢測員將儀器套在排氣管、再藉由電腦的分析結果是否合格;台東縣許多原鄉部落沒有機車檢驗站、距離市區也較遠,台東縣環保局就規劃移動式檢測站,來到部落幫民眾的機車做檢測。

金峰鄉居民 陳政雄:「很方便!(怎麼說?)因為不要去台東(市)太麻里,在家鄉(檢測)還是比較好。(家裡有幾台車?)三台。(都會帶過來?)對。」

台東縣環保局今年度規劃55場次移動式檢測站,前往東河、海端、延平、達仁、金峰等五個鄉來做服務,協助民眾的機車排氣定檢,除了能降低機車排氣污染事件、也提升鄉民機車到檢率。

台東縣環保局空噪科長 李菊芬:「就希望說我們到那個地方去做偏鄉服務的時候,希望還沒有做定檢的民眾趕快把你的機車牽過來,讓我們去做一個機車排氣的一個檢驗。」

環保局提醒民眾,凡是監理站登記領牌、且出廠滿5年的機車,每年須依照行車執照上的發照月分前後一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檢;未來也會持續辦理移動式檢測站,歡迎民眾善加利用、定期做好機車定檢,降低環境空氣污染、維護台東良好的空氣品質。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