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長照服務再升級 企業贈生活復能車

大綱

屏東在地企業印象建設公司,有感於屏東縣人口老化及有復能需求的民眾日益增加,捐贈屏縣府1輛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車以及相關儀器設備,提供縣民可近性的復能照護服務。

屏東縣政府推展「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車」服務屆滿一周年,結合衛生所醫師、護理師及物理治療師,透過車內專業器材,深入各鄉鎮就近照顧長輩,分別在恆春半島、原鄉、屏北與屏南地區,各配置1台社區行動生活復能車。

屏東縣長 周春米:「後續我們會在車上再加上相關的一些器材,來認定(長輩)包括營養的部分夠不夠、行動能力夠不夠、認知夠不夠、聽覺、視覺相關來認定;如果狀況不對的話,就趕快送醫療的診所。」

由於屏東縣人口老化及有復能需求的民眾日益增加,屏東在地知名企業為響應與支持,捐贈1部復能車給予屏縣政,期盼讓長輩獲得更完善的健康照護服務。

建設企業董事長 王世賢:「這部車能夠讓那些比較年長的,年長的長輩們夠過護理(師)、復健師還有這部車的功能,讓他們能夠讓身體逐漸(變)好。」

為了提升原鄉長照服務,屏縣府已在原鄉設立了7個日間照顧服務中心,及20站的家庭托顧服務,除了達到一原鄉一日照為目標外,也啟動規劃成立住宿型長照機構。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原鄉最缺乏的安養長照機構,(屏縣府)已經著手來規劃,未來在屏東的原鄉,南北會先各來爭取,來爭取做一間原住民的安養機構。」

屏縣府為了落實在地照顧,創造部落服務價值,期望發展專屬原鄉的長照服務模式,實現屏東為高齡友善城市的理念。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