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美眾議員率團訪台 會見蔡、賴展現對台支持

大綱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22日面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有未來的副總統蕭美琴。此次訪台主要是傳達的除了肯定台灣的民主體制,和穩健的台美關係,更表達中共若做出侵略台灣的決定,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此次的訪團,也是自大選結束後,第一個公開訪台的美國民意代表團,也是在金廈水域衝突後來訪,外界不排除美方是在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態度。目前兩岸關係愈趨緊張,美國的態度就顯得關鍵,而蓋拉格的後續行程以及發言,各界都在密切觀察。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們這次訪談的訊息也是跨黨派的,我們想要傳達的是,如果習近平跟中共做出侵略台灣的話注定會失敗,而且在賴清德就任之後,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賴清德在美國有非常多友誼,而且有很多人支持台灣,尤其在美國國會。」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