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鯉魚潭觀光品質 擬以BOT建國際旅館

  • 發布:2024-02-22 12:43
  • 花蓮壽豐
  • Lo'ol

大綱

花蓮熱門景點「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一年四季都能帶來觀光商機,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升鯉魚潭觀光遊憩品質、打造水岸魅力特色亮點,將依BOT方式招商興建國際觀光旅館,進一步發展成定點度假型與長時間停留的旅遊勝地。

花蓮鯉魚潭「觀光旅館BOT案」,先前曾經辦理公告招商,因應環保節能與疫後觀光旅遊趨勢,重新依市場定位檢討後招商條件放寬,基地面積達2千多坪、許可期間50年,營運權利金以定額每年50萬元以上與比例權利金,希望能夠為花蓮鯉魚潭注入新的旅遊模式。

花東縱谷管理處副處長 莊名豪:「我們依照市場的定位,我們再來檢討我們招商的條件,包括我們的基地面積再增加還有增加法定空間的使用,再把它提升出來然後我們在新增的碼頭一座,許可期間的年限呢、也在做調整,那營運權利金也有在做調降,那我們希望說藉由這樣子的一個調整當中,能夠更符合市場的機制。」

當地民眾也相當樂觀其成,也希望BOT案一旦能夠促成,也將會拉抬當地的旅遊熱潮、為商圈帶來更多的旅遊人氣。

商圈業者 Gaba(余金華):「(所以之前就知道要蓋這樣)對阿、是阿,(然後你們都很期待嗎)是的!」

池南村長 張清飛:「未來要設BOT在我們鯉魚潭、潭北這個地方的話,我想應該也會帶動這個觀光,讓我們所有、我們台灣的鄉親遊客,都會來到我們鯉魚潭來住宿享用美食,我想會帶動觀光。」

花蓮鯉魚潭近年來,每年平均遊客量達120萬人次,據了解此BOT案還尚未有任何公司投標,當地居民都非常關心開發案,是否能夠成功招標。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