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希臘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東正教國家首例

大綱

「希臘議會」在近日通過同性民事婚姻法案,除了賦予同性伴侶結婚之外,也可以收養小孩的權利;然而東正教則是公開譴責這項法案,不過在國會中《同婚法》依舊受到跨黨派支持,讓希臘成為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東正教國家。

民眾激動歡呼、夜幕低垂,彩帶如雪片般飛落,民眾舉起手機記錄下歷史性的時刻,當地時間15日「希臘」議會通過《同婚法案》。

民眾 Michalis Bourtzis:「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在農村長大,我和大家一樣、這是我們等待很多年的夢想。」

民眾 Nikoleta Kourousi:「我現在正在發抖抱歉、這將會在歷史留名,這本來就應該發生,我們非常感動!因為我們很早就來到這裡我還能說什麼,希臘前進地太慢了。」

「希臘」大多數的民眾信仰東正教,數十年來「LGBT族群」持續在社會風氣較為保守的狀態下,提倡婚姻平權,而婚姻法的通過,賦予同性伴侶結婚和收養小孩的權利,法案在300席的國會當中,獲得過半17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支持。

希臘議會副議長 Athanasios Bouras:「根據投票結果這部名為民事婚姻平等和民法修正案,以及其他條款的法案,以上整體條款原則上獲得多數通過。」

不過仍有教會持反對意見、上街抗議,認為同婚法案會混淆父母角色並削弱家庭。

牧師 Ioannis Fotopoulos:「一個家庭的單位需要父親和母親,這樣一個小孩才能在均衡中有效地成長,進而創造自己的家庭,因此我們反對這項法案。」

雖然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排除了男同性伴侶使用代理孕母權利,目前希臘婦女可以透過代理孕母生育;儘管在國會中仍有反對聲音,不過跨黨派依舊讓法案順利通過,而法案也預計在政府公布後成為正式法律。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