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推7職訓輔導 僅部分負擔可領生活津貼

大綱

過年後又將掀起一波「轉職求職潮」,台東縣政府特別推出7項職業訓練措施,身障者和中低收入民眾可以免費參加,一般民眾也只要部份負擔費用,而且上課期間,又可以領到前一項工作勞保投保薪資6成的津貼。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2月分的就業資訊看板出現急徵人力的資訊,過年後陸續轉職民眾增加,大年初六開工日、陸續有民眾來找工作機會,但不管是年輕人或是高齡者,還是感覺到工作不太好找。

民眾 林先生:「台東工作也是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這樣子。」

民眾 韓先生:「試試看啦!因為我們年紀畢竟也有了,所以現在有點是工作在挑人,不是人在挑工作。」

由於台東縣發展觀光,不少服務業都需要有證照或是結業證明,為了讓民眾能找到好工作,台東縣政府過年後特別在縱谷、南迴和東海岸鄉鎮,開辦電腦、餐飲、美甲和導覽等7個「職業訓練班」,一共有210個名額,其中身障和中低收入戶可以免費參加,一般民眾部份負擔不到1萬元,就能參加就業輔導訓練課程,上課期間還能領到前一份工作投保薪資6成的生活津貼補助,現在已經有部份課程快要額滿。

民眾 陳小姐:「就多一個管道,然後可以讓我看到更多的工作機會。」

台東縣社會處長 陳淑蘭:「上課時間大概是2個月,所以這2個月他都可以不用擔心,他的一個收入問題。」

台東縣社會處表示,其實不只有這7個就業訓練班,過年後還會陸續推出托育人員和照服員班,提供轉職或是想要培養第二專長的民眾就業輔導的機會,提高台東民眾的就業率。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