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赴智慧運輸中心 暖男市長視察春節疏運

大綱

關心春節連假交通流量,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8),前往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視察交通監控狀況。交通局預估市區幹道部分以初二總流量最高;而旅遊高峰則為初三。

春節連假開跑,為了了解高雄各地車流量,以及交通監控狀況,高雄市長陳其邁8日,視察交通局智慧運輸中心,陳其邁表示,目前人潮多集中愛河灣黃色小鴨展區,希望民眾也能前往旗山老街、美濃花海、桃源賞櫻,都是不錯選擇。

高雄市長 陳其邁:「在盤點我們觀光飯店的住房率,大概達到百分之95以上,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高,也希望說大家除了看黃色小鴨之外,也包括幾個熱門的景點,包括旗山老街美濃花海,還有我們的原鄉桃源區。」

而交通局指出,依歷年車流資料分析,預測市區車多時段,市區幹道部分以初二總流量最高;而旅遊高峰則為初三,預估流量較一般假日增加約10%到15%。

智慧運輸中心主任 許乃文:「提醒大家初三下午1點到6點跟初四的下午1點到6點,在旗山美濃這地方會特別壅塞,在愛河灣配合燈區活動的部分,則是每天下午2點到6點,都是交通非常繁忙的地方。」

交通局也建議,春節假期車流量大增,遊客可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旅遊,或是出遊前查詢即時交通資訊,避免因塞車破壞出遊興致。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