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史瓦帝尼外長訪台 簽聯合聲明重申邦誼

大綱

立法院正副院長由藍營拿下,而連任執政的民進黨賴政府也即將在520正式接棒;大選過後,我國與國際友邦的關係依舊備受挑戰,昨日(1)外交部和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簽聯合聲明,表示高度重視兩國邦誼,今日(2)總統蔡英文接見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將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夥伴關係。

總統 蔡英文:「我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史瓦帝尼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去年也在聯合大會、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

2日總統蔡英文接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外長戴柏莉和訪問團成員,今年雙方即將建交邁入第56年,去年9月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史瓦帝尼慶祝兩國建交55周年;而在1日史瓦帝尼也和我國外交部完成簽署聯合聲明。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和史瓦帝尼維持緊密地合作,包含在教育、農業、衛生方面;而史瓦帝尼也持續用行動支持台灣在國際上的參與。」

史瓦帝尼王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 Pholile Shakantu(戴柏莉):「很榮幸能代表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來台致賀台灣在1月13號完成對全球至關重要的選舉,並且成功傳達出台灣人的團結和對保障人民自由政權的守護。」

兩國超過50年的邦誼,在中國不斷挖牆腳的企圖下更顯得彌足珍貴,而簽署的聲明內容包括延續史瓦帝尼挺台參與國際社會的承諾;史瓦帝尼外長戴柏莉也強調兩國外交不可侵犯,更重申兩國邦誼的穩固。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