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禮納里兒童市集商品豐富 全出自學生之手

大綱

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推出「禮納里兒童市集」,賣的商品包括美食、工藝品,都是由學生自己製作;學校希望透過這個市集,讓更多人看見孩子的創造力與創意,也呈現學生整個學期的學習成果。

長榮百合國小的孩子們與vuvu一同演唱,呈現族語歌謠的學習成果,也為禮納里兒童市集揭開序幕;現場超過10個特色攤位,商品有明信片、植物小盆栽、串珠工藝品及特別以藍晒法製作的提袋等,全都是出自學生之手,商品豐富又多元。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 sulu:「藍晒就是它的顏料上面就是只要觸碰到太陽的紫外線就會變成藍色,然後只要有東西蓋在上面就會浮現出它的圖案,然後這些圖案就是從舊好茶那邊拿來的。」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 ljavaus:「我們班自己用的芋頭乾,然後把芋頭乾做成就是裡面有沾巧克力,然後就是有很多有2種口味、不是只是原味的而已,因為突發奇想就想到這個口味。」

學校表示兒童市集由學生規畫、執行,不僅提升學生的做事態度和思考能力,也是民族實驗教育的自我檢核。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家長 ljavaus:「展示是非常五花八門,就是一整年他們學習不管是文化或者是一些生態,很多很多學習到的東西在這一次展現。」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 陳世聰:「攤位裡面呈現除了有具體可見的一些作品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學生)整個文化學習、生命旅程所看見,所以它也是老師在創新教學引導的一種具體的檢核。」

學校結合部落共構教育、文化與產業相互支援的教育模式,學生學到的不只是知識、技能,更有在地文化的生命力;而市集不僅是發揮創意與夢想實踐的場所,也是學生學會感恩、回饋與分享的過程。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