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11屆立委踏紅毯 赴立院議場宣誓就職

大綱

第11屆立委今日(2/1)早上簽名報到,踏上紅地毯進入立法院議場,就職宣誓完後接著將舉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在藍綠白各推院長人選、新國會在三黨不過半的局勢下,立法院長有可能在第一輪投票時不會產生結果,而會進入第二輪選舉,依照目前情況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當選呼聲較高;由於國民黨和民進黨席次未過半,擁有8席立委的民眾黨能左右最終結果。

國民黨韓國瑜和立委江啟臣角逐院長大位、民進黨則是由游鍚堃和蔡其昌爭取連任,民眾黨的部分則是推舉黃珊珊競爭。

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在稍早的10點半已經開始進行、12點半時會進行開票,而立法院副院長則是會在下午2點半時進行、預計下午5點開票;由於正副院長都有可能會進入第二輪,時程都將會順延,到了宣誓階段,有機會延到晚間進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