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小貨車違規左轉 機車騎士猛撞不治

大綱

台東卑南鄉賓朗路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死亡車禍,一部小貨車違規迴轉返家時,後方機車騎士剎車不及撞上,猛力撞擊導致騎士送醫搶救不治;但離譜的是,67歲侯姓小貨車駕駛竟然酒駕還讓15歲兒子頂罪,最終警方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監視器畫面中,白色小貨車逆向起步違規迴轉,越過中線左轉準備停車,但後方機車騎士剎車不及直接撞上小貨車右側;由於撞擊力道猛烈,機車幾乎成了廢鐵、小貨車右側也嚴重破損,當時小貨車上是一對父子正準備載著蔬菜水果要回家。

小貨車司機 侯先生:「從那邊開過來要去停車。(沒有看到他(機車)喔?)因為他前面有一台車擋住,過到一半的時候他才衝出來。」

由於機車騎士身體多處受傷,送醫途中停止呼吸心跳,經醫院急救後仍急救無效宣告不治;不過處理員警抵達現場時,侯男15歲兒子竟坦承無照駕駛,但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影像,認為這起案件內有隱情。

台東分局第五組組長 楊義楓:「經調閱相關事證釐清,侯(父)男駕駛自小貨車肇事涉嫌重大,且呼氣酒測值達0.35毫克每公升,全案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經過警方深度調查後,67歲侯姓駕駛自知難逃法網,最終坦承要15歲的兒子頂罪;而警方也再次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酒後開車上路,避免發生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別人的遺憾。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