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武、達仁鄉衛生所主任就職 供在地優質服務

  • 發布:2024-01-24 19:15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幅員狹長、人口密集度低與高齡化,為了提升強化醫療服務,其中台東南迴線各衛生所更是重要的醫療據點。這次大武鄉、達仁鄉衛生所主任分別由醫師陳金蘭及柯霖來陞任,其中柯霖更是繼承父親柯德雄的衣缽,接任達仁鄉衛生所主任,期望未來持續強化南迴線的醫療服務品質,守護居民們的健康。

細心的幫病人做口腔的檢查,他是新上任的達仁鄉衛生所主任柯霖、父親柯德雄,10年前也曾任職達仁衛生所主任,是他最好的心靈導師,這次繼承衣缽、共同為原鄉的醫療來服務,持續的為原鄉居民的健康來把關。

達仁鄉衛生所主任 柯霖:「他(父親)自己本身40幾年的基層公衛醫療單位的經驗,其實我們在閒話家常之中,他都可以傳承我很多的經驗讓我做借鏡,做一個努力方向的目標、往那個地方去邁進。」

達仁鄉衛生所檢驗師 謝志堅:「期待新的主任上任之後,能夠帶來我們衛生所新的氣象,也能夠秉持他的專業,然後替我們的鄉民去服務這樣。」

柯霖表示,台東南迴地區面積狹長,達仁鄉更是處在最南端,六個村的地理位置分散、距離市區較遠,醫療服務相對重要,未來希望可以朝長照、居家醫療的方式把看診帶到家中,成為鄉親們最好的鄰居。

達仁鄉衛生所主任 柯霖:「我們希望我們衛生所可以成為鄉親們很好的街坊鄰居,就是當你有需要幫忙的時候,我們都在你身邊陪著你,甚至是我們把醫療主動的帶進到你的身邊去。」

另外大武鄉衛生所新上任主任是由陳金蘭醫師接任,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期許新上任的兩位主任,未來可以相互支援為南迴的醫療服務,打造優質、健康、幸福的環境品質。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