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露營場廢水汙染 環境部修法管制標準

大綱

環境部修正公告,禁止露營產生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河川等水體污染環境。在水污染管制區,大部分在河川中下游的露營場,應該要設污水處理設施,環境部給予業者1年的緩衝時間,公告明年3月開始實施,違規最重可以罰30萬。

遠離塵囂,融入山色之間,許多民眾喜歡到深山去露營,不過露營時烹煮、洗澡、如廁所產生的廢水,很容易污染水源,為此環境部規定,位於水污染管制區內的露營區應收集廢水、設置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後要符合放流水標準,否則將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

環境部水質保護司長 王嶽斌:「一般山上好山好水的水源區大部分都是我們的水污染管制區,我們大概有1年多(緩衝期),從昨天的公告之後到明年的3月1號開始,我們會有重點稽查取締計畫。」

環境部指出,全台目前約有1,780處需要收集污水並處理的露營場,主要集中在南投縣、苗栗縣跟新竹縣,業者須裝設合併式淨化池、化糞池等設備,有業者認為雖然會提高經營成本,但這本來就是應該做到的。

露營業者 鄭偉宏:「那是應該要做的啦!現在南投縣政府他們都是要求你在申請執照的時候,就是要有陰井或者是一個化糞池做污水處理這樣子。」

環境部指出,納管的露營區所在的水汙染管制區,集中在河川中上游,有必要進行管制,業者排放處理過的放流水,生物需氧量、化學需氧量、油脂等項目都不能超標,如果超標則處三千到三十萬元罰鍰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