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燈節1/19登場 三燈區邀民欣賞「光」之美

大綱

每年總是別出新裁的「屏東燈節」即將在19日點燈開幕;今年三大燈區萬年溪、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分別以「無限之光」、「屏東天空之城」以及「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讓屏東這座城市化身為美光之都。

一年一度的屏東燈節即將在19日登場,今年主燈「龍躍屏東」座落在縣民公園燈區,高15公尺、龍身192公尺,在光與影的交會中展現磅礡氣勢;另外萬年溪燈區化身為神話中的水龍,可以看見龍鱗、龍心還有巨龍追逐的「冉球」,為龍年帶來好運氣。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萬年溪還有這個復興公園還有這個縣民公園,我們透過天然的地景還有天然的面貌,溪、河、公園、綠地,加上我們今年的龍呈吉祥,透過龍的意象、透過龍的線條來跟大家祝福新年快樂。」

今年勝利星村燈區也別出新裁,以「春暖花開.文資綻放」為主題,藉由光影圖紋、剪紙設計、花藝佈置,呈現出文藝典雅的春節氣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 吳明榮:「勝利星村的燈區其實就好像是一個比較溫柔婉約的小家碧玉,我們這一次勝利星村的燈區就透過花藝還有剪紙還有這個草編,三種不同的文化工藝去串連整個園區。」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處長 黃國維:「雙層巴(士)的話我們是像遊車河一樣不下地、不下車,把所有的燈區用不一樣的高視角去把它欣賞完成;名額也有限,要前30分鐘到我們火車站出口右邊的星空廣場去做排隊,然後領乘車券。」

屏東燈節自1月19日延續到2月25日;縣府為方便民眾賞燈,除了安排限定的雙層巴士外,也規劃免費環狀接駁車串聯三大燈區,呼籲賞燈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