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仁愛再傳命案 男子頭部中彈陳屍家中

  • 發布:2024-01-16 19:20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繼上周發生酒後割頸案之後,仁愛鄉中原部落再度傳出命案,一名59歲的賴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臥室床上,身旁有1把原住民自製獵槍、且頭部有明顯槍傷;經過警方初步鑑識,現場沒有明顯打鬥痕跡,不排除是自戕身亡,但詳細原因還需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仁愛鄉中原部落16日上午傳出命案;一名59歲賴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臥室床上,頭部太陽穴有明顯槍傷,身旁也有1把合法登記持有的原住民自製獵槍,警方獲報後也封鎖現場調查偵辦。

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 關名峻:「經賴男母親供訴,兒子平日身體狀況不佳,近期因髖骨問題安排開刀,賴母已兩日未見到兒子,於今日前往探望時才發現其子已死亡。」

事實上,上星期中原部落才發生過酒後割頸死亡案件,短短幾天又發生社會命案,也讓部落人心惶惶;而且下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希望近日內能夠加強安全宣導,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中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永華:「這個對部落也不是好事,看要怎麼樣來對部落一些低收的啦、家境困苦的啦、還是說久病啦,看要怎麼樣來關懷這樣啦,看怎麼樣來關心。」

經過警方現場初步鑑識,死者賴姓男子遺體已有屍臭,身旁的獵槍槍托已經拆卸、槍枝扳機處有鐵棒並以膠帶固定,現場沒有明顯打鬥痕跡、不排除自戕身亡,但詳細原因還需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