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復興發放回饋金5000元!12/1起開放申請

大綱

桃園市復興區公所昨天(19)宣布,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回饋金,從12月1號開始申請,相較於往年,今年回饋金是增加到五千元。

位在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的桃園市復興區,不同於桃園市其他區,復興全區都在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範圍內,因此,只要設籍在復興區滿六年的居民,就可申請回饋金,而好消息是,今年回饋金直接增加到了五千元。

復興區長游正英:「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區民以前沒有百分之百都申請,留下來的回饋金每滿五年還會退給我們,所以今年就比較多一點

復興區長指出,以前申請回饋金還要憑「家庭支出收據」領取,現在不用了,大幅增加居民申請意願。而在疫情嚴峻時刻,調整回饋金額,族人表示,幫助很大。

復興區居民游命:「因為有的人沒有就業能力,有的單親、有的老弱,有的也沒土地,所以這樣的幫助,其實可以幫助很多的人。」

石門水庫水源保護區回饋金將從12月1號申請到12月底,請族人朋友記得攜帶戶籍謄本、存摺、身分證跟印章,到公所辦理,若這次來不及申請的話,過年後還會再開放第二次申請回饋金,請當地居民多加留意消息。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