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飼主虐打幼犬致重傷 法院判拘役50天、罰22萬

大綱

台中一名張姓男子去年初因為情緒失控而虐打飼養的幼犬,導致小狗全身多處骨折、傷重無法自行進食;檢方起訴後,台中地方法院近期判決應拘役50天、併科罰金22萬元,全案可上訴。

小狗無助的眼神、虛弱地趴著等待救援。台中市張姓男子飼養幼犬,卻因為沒有定點大小便就情緒失控,對小狗拿菜籃丟、出腳踹,打到全身多處骨折;檢方依動保法起訴,台中地方法院判他拘役50天、併科罰金22萬元,全案可上訴,其他動物飼主認為判決太輕。

民眾 劉小姐:「不應該這樣,牠就是一個生命,判這樣太……因為那已經覺得就是惡意的了,對,不可以這樣子!(所以您覺得太輕?)對,我覺得太輕了!」

民眾 吳小姐:「盡量可以就是不要讓他們上訴,因為這種東西好歹這也是一個生命;對啊,而且這種有暴力傾向的人說真的,這樣真的判太輕了!」

檢方起訴指出,張男虐狗行徑誇張,經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派員到場稽查發現後小狗才送醫救治,但仍因傷重導致無法自行進食、還需要加裝食道胃管、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動保處表示,事情發生在去年1月,後來經過獸醫細心照護治療,小狗已被好心民眾領養。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 林儒良:「發現那隻幼犬受到了很大的傷害,所以我們才會依照動保法的部分,把這個案子移送司法機關去偵辦;當然後續我們把牠送到後送醫院,醫治比較好的時候就開放給民眾認養,目前牠應該在民眾的家裡面幸福的生活。」

動保處呼籲動物有生命權,民眾若有情緒問題應尋求合理管道協助,切莫發洩在動物身上,若有故意、情節重大者,接獲檢舉就會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