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中原部落驚傳命案 凶嫌疑自戕釀2死

大綱

南投仁愛鄉中原部落,昨日(8)中午驚傳凶殺命案,39歲錢姓男子行經朋友家時,正巧遇見朋友酒後與其父親正在發生爭執,沒想到勸架過程卻遭到對方持刀揮砍,導致頸部受創,隨後錢男仍忍痛騎車前往附近的中原派出所報案,但因傷及大動脈及氣管斷裂,在到達派出所後因傷勢過重倒地身亡,而派出所員警循線趕往案發現場時,也發現涉嫌行凶同年同姓的錢姓男子,也疑似割頸自戕死亡,雖然這起案件加害者與受害者皆已死亡,但仁愛分局警方仍會進一步釐清案發原因。

8日中午南投仁愛鄉中原部落驚傳命案,39歲錢姓男子身受重傷,騎車前往中原派出所報案,隨後卻因傷勢過重不支倒地最後身亡,而他所騎的機車目前仍在派出所保管中,機車龍頭至踏板血跡斑斑,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很難想像案發當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仁愛鄉互助村長 梁文峰:「兇嫌早上跟他的父親在家裡起了口角爭執,因為他長期失業,在家裡跟父親口角爭執之後,然後剛好另一位錢姓死者經過他家門口,看到他們父子在互相推擠,然後他就停下來去勸架,就不小心被割傷了。」

受害的39歲錢姓死者,其實與兇嫌是很好的朋友關係,兇嫌與死者同年同姓,都姓錢,39歲,但彼此間沒有親屬關係,8日中午正巧行經兇嫌家時,看見兇嫌正與兇嫌父親發生激烈爭吵,而兇嫌手上也握有刀械,原本好心上前勸架,沒想到反被兇嫌砍殺枉死,隨後警方趕往案發地點時,卻發現兇嫌也倒臥血泊中,疑似自戕身亡。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陳志文:「(8日)中午左右,錢姓嫌犯疑似心情不佳,以菜刀自殘,那錢姓的被害人剛好經過,好心勸阻,卻遭錢姓的嫌犯以菜刀割喉之後再自殺,2個人均因為傷口太深,失血過多導致重傷不治,全案在製作相關人員筆錄之後,報請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案情。」

來到案發現場仍能看見地上血跡斑斑,警方也拉起封鎖線禁止人員進入,這起案件雖然受害者與兇嫌皆已死亡,但詳細的案發原因與經過,仁愛分局也將再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