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永福今上任達仁鄉民代表 喊話專業服務居民

  • 發布:2024-01-05 19:13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達仁鄉第2選區安朔、新化兩村,去年10月原本的代表吳明忠因病過世,剩餘任期還剩3年,依照法條規定必須補選,去年12月23日已補選完成,由安朔村王永福當選這個席次,今日(5)在代表會舉行就職典禮。

在台上宣誓就職,達仁鄉第22屆第2選區代表補選,原本該選區的代表吳明忠因病過世,任期還剩3年左右,根據地方制度法81條規定需重新補選,最終由安朔村的王永福遞補選上。

達仁鄉民代表 王永福:「鄉民對永福高度的支持與肯定,任職之後我帶著誠惶誠恐的態度,全心為民服務,希望將來在任職的期間受到大家的指導與批評。」

代表補選上任的王永福,1973年出生,曾任軍職20多年退休,退休後也沒荒廢持續進修,考取土地代書的資格,也曾擔任過村幹事,在部落上的行政經驗相當豐富,他表示,未來希望在部落用自己的專業來服務鄉民。

達仁鄉代表會主席 邱慶蘭:「希望你可以秉持著你當初選舉的初衷,能夠好好的為民服務,也期許我們代表會同仁,我們是合議制的,也希望在未來的113(年)114年能夠積極地去監督好我們陳鄉長所帶領的團隊。」

達仁鄉民代表 王永福:「我本身是土地專長,能夠解決我們鄉民及村民的土地之外追蹤國土計畫、增編原保地的權益、保障鄉民的權益以及檢視地方建設的不足。」

這次達仁鄉代表補選在去年12月23日,由第2選區的安朔、新化兩村進行投票,兩村共有5位參與補選角逐,而整體投票率大約7成3,1月5日就職後任期還剩不到3年,王永福表示,要把剩餘的任期當作4年來做,為部落族人盡心盡力來服務。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