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男子持菜刀搶三地門鄉郵局 警成功緝嫌

大綱

屏東縣三地門鄉郵局昨日(4)發生搶案,一名蒙面男子持菜刀從後門闖入行搶,並與郵局經理發生扭打衝突後逃逸;警方迅速組成專案小組,經調閱監視器後鎖定犯嫌並查緝到案,全案依強盜罪送辦。

屏東一名45歲鄭姓男子,4日上午蒙面持菜刀從郵局側門圍籬爬進、闖入郵局後門行搶,郵局經理聽聞聲響查看並與搶匪發生扭打衝突;鄭嫌見無法行搶成功便立即逃逸,三地村民聽聞消息都相當震驚。

三地村村民:「(村長)通知(群組)還有廣播,然後這個是從村辦公處的監視器知道犯案者是誰;會緊張、會害怕,我們這個部落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真的喔?)對阿!而且是(搶)郵局。」

警方接獲通報迅速組成專案小組,經調閱監視器後鎖定犯嫌;3個小時內在長治鄉將鄭嫌查緝到案,訊後依強盜罪嫌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里港分局偵查隊副隊長 王碩賢:「經(郵局)盤點無損失,立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鄭姓犯嫌,在屏東縣長治鄉將鄭姓犯嫌查緝到案;初步了解因借貸欠款需款孔急鋌而走險,全案訊後依強盜罪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里港警分局表示年關將近、現金需求增加,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存僥倖和貪念以身試法,否則警方定將依法嚴辦。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