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等待一年半 花蓮崙天大橋復建正式動工

大綱

2022年發生的918強震造成花蓮南區的崙天、高寮、玉長大橋震損封閉,居民只能靠颱風大雨就會滅頂的溪底便道進行往返;而在等待一年半之後,崙天大橋終於正式動工,總經費2.6億由中央全額補助,預計2025年底可完工。

花蓮崙天大橋在前年918強震波及之下,橋體斷裂倒塌而導致交通中斷,民眾必須多花30分鐘繞道而行才能往返台九線及玉里鎮;族人提到,這條路線是大家就醫就學以及運送農作物的生命線,對當地居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交通要道。

卓溪鄉民代表 邱秀英:「這個崙天大橋可以說是花75線重要的一個道路,要往富里、要往池上往東竹購買東西或是加油,任何的所有的農作物的買賣都非常的重要。」

在等待一年半之後,崙天大橋終於即將動工,總經費約2.6億元由中央全額補助;未來橋體也會拓寬到9公尺,創下全國災害復建橋梁拓寬首例。

花蓮縣長 徐榛蔚:「因為有相當多的行政程序要走,所以建設處乘載非常多的壓力;終於動工就期待明年能夠如期的完工。」

縣府提到除了崙天大橋之外,花蓮南區的玉長大橋、高寮大橋陸續將在一月底正式開工,預計2025年底完工;而在地居民也期盼,三座橫跨秀姑巒溪的大橋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改善交通的不便。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