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囂張!飆車族相約赴花蓮跨年 擅自封路競速

大綱

桃園一群飆車族相約花蓮壽豐鄉跨年飆車,利用小貨車載著滿滿的無牌改造機車到台11線北上車道噴漆畫線,燒胎製造噪音,還封街競速,員警驅趕過後,又往南到台9線飆車,馬路上留下一道又一道的燒胎痕跡,不僅危險飆車要開罰,妨害公眾往來,後續依法處3萬元罰鍰之外,恐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

清晨4點多,50多人聚集在花蓮壽豐鄉台11線9.5公里處的北上車道競飆,而且擅自在馬路上噴漆畫線並且直接在現場開始直線飆速,遭到警方盤查。

員警 VS. 飆車民眾:「被扣走是直接沒入,連拿都拿不回去,你要看一下地點。」

但在遭到警方驅離之後,這群人不是乖乖離開,而是往南找尋新地點,最後找上台9線217公里處的南下車道繼續飆車,無視其他用路人的安危。

花蓮縣刑大大隊長 郭有志:「涉案人車大部分並非本地人,應屬單一事件,從其他縣市進入本轄,快閃之後又離開本轄,目前有查扣1輛(貨車)載運3台改裝無牌機車。」

警方表示,這群人大多來自桃園地區,利用小貨車載運無牌改裝機車到花蓮尋覓地點封路競速,先前在秀林和平曾經被攔截過,移動過程都被路口監視器給記錄下來。

花蓮縣刑大大隊長 郭有志:「本局目前均已掌握動態,將通知相關人員到案說明,後續將依蒐證資料,依刑法第185條妨礙公眾往來安全罪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嚴加查辦。」

負責載運改裝機車的31歲葉姓貨車車主已經拘捕到案,警方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危險駕駛罪開出最高3萬罰單,並依法沒收無牌改裝車,針對其他參與競飆過程的民眾將展開追究刑責。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