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來推跨年晚會活動 原力卡司接力演出!

大綱

再過5個小時就要迎接新年了!全台原鄉地區也都有別出心裁地準備跨年倒數活動,作為新北市唯一的原鄉烏來,今年也推出跨年晚會,演出的卡司原力十足,包含去年烏來好聲音的冠軍、還有泰雅歌姬曾宇辰,今年烏來的跨年還有什麼樣精彩的特色呢?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是的主播,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就在新北烏來跨年晚會的現場,可以看到現場是已經有非常多的民眾齊聚一堂,就是要一同告別2023迎新年。烏來今年的跨年晚會活動演出陣容更是群星閃耀,其中包含去年烏來好聲音獲得總冠軍的張世強,還有泰雅族歌姬曾宇辰、超級星光大道歌手胡采書也將掀起一場熱鬧的晚會。」

烏來青年Losing Yayaw(宋偉成):「對於跨年活動感到很興奮,尤其可以跟摸彩跟看煙火。」

烏來青年Lomuy Tali (陳廷軒):「因為有參加歌唱比賽,所以很緊張,透過跨年,期望新的一年家人都健康。」

記者Kacaw·Mayaw(周浩伊):「那現在呢,看到台上是烏來商圈商家,透過創意走秀展現烏來特色產業,而現場的族人朋友看得相當興奮,場面相當溫馨。

烏來在泰雅族語中是水很燙的意思,而除了跨年活動,今年更是結合在地觀光,包含美人湯以及烏來瀑布,區公所特別贈送老街消費券,那在欣賞歌手精湛的表演之餘,民眾還可以到烏來老街品嘗美食,感受泰雅族文化氛圍。

提醒民眾入夜後山區偏涼,保暖衣物還是要準備好,迎接2024各地都開始準備倒數,民眾不妨來到烏來散心遊玩,體驗不一樣的2024,那以上是記者Kacaw和許家榮為您掌握到烏來水很燙的最新消息,將時間交還給主播。」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