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復興迎旅遊潮 觀光區停車位不足亂象惹怨

大綱

準備迎接冬季旅遊,復興區集結泡湯、賞櫻等觀光資源,不過交通問題卻是境內的燙手山芋。由於停車空間不足,導致車亂停、交通堵塞等問題樣樣來,而經議員與市府協商,未來將協調周邊土地提供觀光停車。

長長人龍,就等著泡上溫泉。桃園復興羅浮溫泉試營運,平日也吸引大批人潮。只不過環顧四周,就只有兩處私人空地能夠停車,但這停車價費用是讓民眾有話要說。

泡湯民眾:「民間的差不多210、240(元),我一次買50張是210、240,你停一天也不要錢,你這邊其實政府開發,應該要有幾個車位,不過它這邊不開放。」

不只羅浮溫泉缺乏停車空間。再往上走,上巴陵的賞花勝地,過去也因停車空間不足等因素,交通大打結,影響當地居民日常生活。

復興區居民 Pisuy:「(停車場) 也很少,因為明年也是櫻花季旺季,遊客上山的時候,有些會坐遊覽車、有些自行開車的話,上山他們停車可能也是都停在路邊,可能(停)居民自己家裡停在家裡前面。」

即將迎來復興區觀光旺季,市府等單位與議員進行事前會勘。針對羅浮溫泉園區,對面的私有空地,將與地主進行協商。至於上巴陵土地較零碎,但市府也同意與周邊地主,協調用地。

桃園市議員 蘇偉恩:「所以在上巴陵我們是希望說能多點規劃,停車場的部分雖然腹地不多,但是可以用的腹地、平坦的腹地,就能規畫停車場。」

不過一切都還得等地主點頭。解決復興交通問題,同時提升觀光品質,就看未來政府如何協商。不過取得土地後,蘇偉恩表示,還需要進行地目變更以及設計等作業,最重要的就是與部落族人共同討論未來規劃。期盼能達到經濟、生活雙贏局面。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