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教宗方濟各批准 神父可為同性伴侶祝福

大綱

在關注到國際上重要消息。在宗教領域上,對於多元性別群體的認同是跨出重要的里程碑;日前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批准了神父可以為同性伴侶祝福,雖然不能視為正規禮儀的一部分,也不能與民事結婚的儀式同時進行,雖然有些限制,但是仍代表著天主歡迎所有人的標誌。

天主教教宗的領地梵蒂岡,18日教義辦公室發布了主題為「祈求信任」的公告,表示教宗方濟各批准,允許天主教神父可以為同性伴侶祝福;消息一出是引起全世界關注,堪稱是多元性別群體重要的里程碑。

The Gay Party發言人 Fabrizio Marrazzo:「教會可以祝福同性伴侶實際上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義大利政府反對同性伴侶,所以當教宗對多元性別群體的支持是超過政府的時候,這並不尋常。」

對著鏡頭秀出邀請函,公告釋出隔天就有多名跨性別者獲邀跟教宗方濟各共享午餐;然而方濟各對多元群體的友善,早在今年2月就已經表明。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有同性戀傾向者是天主的孩子,天主愛他們,也與他們同在。」

而根據外媒報導,雖然同性伴侶可以獲得祝福,但公告文件中也指出,神父給予的祝福不能視為正規禮儀的一部分,也不能與民事結婚的儀式同時進行;雖然有所限制,但仍代表著天主歡迎所有人的標誌。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