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毒品鑑驗實驗室」誕生 有效打擊犯罪

大綱

屏東縣政府110年斥資千萬元建置「濫用藥物檢測實驗室」,緊接又投入1500萬元建立檢測標準更嚴格的「毒品鑑驗實驗室」,除了因應現今毒品種類繁多,也期待縮短分析時效,協助司法、檢察、衛生等單位打擊犯罪更有效率。

屏東縣「毒品鑑驗實驗室」18日正式啟用,縣府衛生局歷經1年多的技術開發、設備建置等籌備工作,並通過食藥署審查取得毒品檢驗機構認證,為屏東縣反毒工作注入新能量。

屏東縣縣長 周春米:「我們的警察同仁、調查站還有檢察署,包括以後的法院,透過自己地方上的政府的一個檢驗中心的認證,趕快完成這個證據上的一個調查,趕快完成整個相關程序的一個確定。」

屏東縣110年成立「濫用藥物檢測實驗室」,針對尿液檢驗大幅縮短檢驗分析時效,「毒品鑑驗實驗室」對於不同型態的新興毒品,也將提供高效率、高精準的毒品檢驗服務。

屏東縣檢驗中心主任 張菊香:「就是因為整個舟車勞頓,他們警察局每查獲一件毒品,他就要親自壓車送到台中的實驗室,所以我們就更需要加快腳步,把毒品鑑驗的實驗室把它認證完成。」

屏東縣警察局局長 蔡文峰:「這個對我們在送交的交通時程上是很大的幫助,我們今年1到11月大概2千1百多件,去年大概要2千2百多件左右,現在因為是我們實驗室的協力廠商在台中。」

屏東縣檢驗中心表示,明年1月1日將正式與警察局正式合作,協助司法、檢察、衛生等單位查緝毒品,共同保護下一代免於毒品危害。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