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舉辦原民動滋動滋 邀運動全明星做公益

大綱

為行銷原住民文化產業觀光,南投縣府在南投原之驛據點,舉辦「原民動滋動滋」冬季系列活動,除了展售原鄉農特產及美食外,為了讓活動更有意義,特別請來谷筱霜、甘家葳、石政中以及依勇達多等,四位原民運動明星來進行義賣,四位選手分別拿出自己極具紀念價值的比賽道服、拳擊手套,以及輕艇單槳等物品以公開喊價方式進行義賣,而義賣所得也將挹注到縣內原鄉學校,作為發展體育的用途。

在義賣活動上,2023杭州亞運空手道女子組,獲得50公斤級金牌的谷筱霜,拿出她過去代表國家出賽的道服來進行義賣,信義鄉長全志堅也慷慨解囊,最後以三萬元得標,買下谷筱霜的道服做為紀念。

杭州亞運女子空手道金牌選手 谷筱霜:「參加這個義賣的活動,可以將自己比賽的裝備、可以做一個義賣將這個金額,去回饋到我們原鄉的小朋友身上,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也非常開心。」

信義鄉長 全志堅:「我們信義鄉仁愛鄉很多優秀的體育人才,在國際賽事得到非常好的成績,那他們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這次特別回饋給社會做這個義賣的動作。」

除了谷筱霜外,甘家葳拿出拳擊手套、石政中也拿出空手道比賽道服、依勇達多則拿出他的輕艇單槳,一起來共襄盛舉,而這次義賣所得共十萬兩千元的金額,也將作為支持原鄉學校發展體育項目之用,

南投縣原民局長 史強:「在這個動滋動滋的活動裡面,就是用運動來當一個主題,藉這個義賣的活動,它的所得我們會捐給那個偏遠國小的運動的項目,就是說用這樣的一個方式做一個推廣、做一個回饋。」

這次義賣不僅讓南投原之譯據點,辦理的原鄉農特產行銷活動更有意義,南投縣副縣長王瑞德在活動中也表示,過去頒發縣民代表國家參與國際賽的將金,從原本的金牌五萬、銀牌三萬、銅牌一萬,也從今年的杭州亞運開始提升到30萬、20萬以及10萬,不僅希望藉此留住人才,也希望能夠實質的幫助到優秀的運動選手。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