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經濟創11年來新高!明年起軍公教將調漲薪資4% 包含機關臨時人員

大綱

從事軍公教的族人朋友們,不只薪資調漲,現在連機關臨時人員也同步調薪!行政院日前拍板,明年軍公教人員薪資調漲為4%後,今天(18)再進一步拍板,全國軍公教的專業加給、學術研究費、主管加給等,更新增在公家機關服務的臨時人員,在明年的1月1號同步調薪4%,這場調薪作業,總計約超過100萬人受惠。

行政院在4號調升基本工資,月薪確定調漲到25K,時薪也調升為168元,而在上個月28號行政院也通過軍公教明年調薪案,薪資調幅4%是25年來最高,並在11月18號院會後記者會,說明待遇調整作業。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我們的疫情穩定,可以看到全世界因為疫情衝擊,所以許多經濟都衰退,唯獨台灣創11年來的新高,我們認為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該由全民來分享,因此調高基本工資是15年來最高,而我在10月27號核定,10月28號已經院會決定通過的調高軍公教的薪資。」

在記者會上,人事行政總處更進一步說明,研擬配套措施,包括教師學術加給、在公務機關服務的約聘僱人員、助理等,明年元旦開始,也將同步調薪4%。

人事總處給與福利處長林錦慧表示:「就軍公教人員的奉額表、薪額表,還有專業加給表及主管職務加給表的支給數額,依調足4%辦理細部調整作業研議中,視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奉總統公布後,由本院核定各項數額支給表,自111年1月1日生效。」

行政院也表示,軍公教人員通案待遇調整,歷年來都包含技工、工友、駕駛總計82萬人,這次新增臨時人員,人數囊括中央15萬人、地方5萬人總計20萬人,因此總共約有100萬人受惠,而調整待遇所需經費為314億元,已經在10月28號函送立法院審議,等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由總統公布,完成法定程序。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