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籃球營開訓 前國家隊教練指導基礎訓練

  • 發布:2023-12-09 19:16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和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攜手前進台東縣南迴原鄉地區,在達仁鄉安朔村舉辦「籃球訓練營」的公益活動,由前國家隊女籃總教練及台北教育大學籃球教練擔任師資,指導國小學童籃球的核心基礎訓練。

兩人一組相互傳接球或是練習基本運球,這是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和中華民國國民小學體育總會,來到台東達仁鄉安朔村辦理公益籃球訓練營,邀請南迴線上5所以上國小學生免費參加,特別邀請2018年U18中華女籃總教練李陸臻擔任其中的教練之一,指導學生核心的基礎訓練。

學生 高言:「學那個基本動作跟傳球,還有那個體能很好玩,(怎樣子好玩)可以跟隊友合作。」

學生 林雁琦:「學到運球跟隊友團結合作,就是有機會的話,就是繼續參加有這一類的籃球營。」

教練 李陸臻:「我覺得原住民的小朋友,大家都知道運動能力很好,那甚至於在之後的亞、奧運裡面,都有相對很好的成績,這批小朋友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後生可畏,甚至於我覺得活動能力也比一般的城市小朋友還要好、甚至於理解能力,而且非常的活潑。」

2020年開始,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投入小學體育會的公益偏鄉活動,補助偏鄉學童到台北參賽的費用,到今年為止已超過40間學校受惠,並期望持續做公益造福關懷更多學童。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 李春和:「我們希望說能夠盡我們所能的,幫忙到需要幫忙的這些小朋友們,這是我們最大願望,也希望他們將來能夠成功、能夠自立,然後能夠在社會上有一些好的表現。」

透過周末假日一連兩天的籃球訓練營,超過55位學童參加,藉由專業的教練師資指導,希望讓更多的孩子認識籃球、喜歡這項運動,並培養運動休閒的好習慣,也鼓勵孩子未來有機會可以投身籃球運動。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