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AIT處長年終政策演說 重申美方中立立場

大綱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日(4)發表年終政策演說,指出美國與台灣都相當關注假訊息對民主選舉的危害,因為雙方都將在2024年迎來大選;她重申美方立場,不偏好任何參選人,無論接下來哪一個政黨執政,美國對台政策將維持不變。

AIT處長 孫曉雅:「午安,大家好。」

用中文和台大師生打招呼,AIT處長孫曉雅的年終政策演講這回進到校園,主題圍繞民主制度面臨的「下一代」挑戰「網路攻擊與資訊操縱」;她指出,美國與台灣都相當關注假訊息對民主選舉的危害,因為雙方都將在2024年迎來大選。

AIT處長 孫曉雅:「我想強調,美國對台灣的選舉過程和民主制度充滿信心,我們相信台灣選民決定下一任總統時,應該不受外界干涉;如同我曾多次說過的美國在台灣選舉中不會選邊站,我們沒有偏好的參選人,並期待與任何台灣選民選出的領導人合作。」

孫曉雅強調美方立場,沒有偏好特定參選人;AIT還特別邀請藍綠白三陣營的幕僚出席,也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對台政策維持不變;而在駐台兩年多的時間裡,孫曉雅說她再次深刻感受到台灣的美好。

AIT處長 孫曉雅:「台灣現在身處的環境是全世界多數國家如果他們更進一步了解會相當羨慕的,我特別想對學生說的是,和世界其他國家相比,你們生活的地方真的很棒;這是我的手機,是由美國政府提供的,我從來不能安裝TikTok,因為TikTok沒有提供美國政府滿意的資訊安全和保證。」

被問到美國國會立法禁止政府部門設備安裝TikTok的看法,孫曉雅當場舉起自己的手機,強調資安的重要性;孫曉雅也點出,網路安全是AIT的首要戰略目標之一,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彼此將繼續緊密合作。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