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推3大面向 首次舉行年會

  • 發布:2023-11-23 19:26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致力進行減碳以及環境永續目標,邀請聯盟的業者、台東縣府、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共同舉辦年會座談;透過推動文化、生態、環境永續為三大面向,期望有更多家業者共同響應在更多鄉鎮落實永續旅遊的理念。

憑著對土地的情感,以及有共同理念的店家所組成的南迴永續旅行聯盟,成立以來首次舉行年會,邀請台灣創生基金會及台東縣政府共同參與;而南迴永續旅行聯盟致力進行減碳和環境永續為目標,推動文化、生態、環境永續為三大面向。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發起人 武撒恩:「未來我們也很希望是一個大台東都是永續城市的想法,然後去讓整個不管是海岸線還是縱谷線,台東是我們未來都可以走在這個永續城市的一個核心理念的時候,大家都會知道原來台東就是一個非常守護環境、守護文化然後生態平衡的一個永續城市。」

南迴永續旅行聯盟表示,目前有超過30家店家響應共同減碳減塑,像是今年推出深受歡迎的租借環保杯、推動無塑環保永續旅遊,降低一次性垃圾的產生;台東縣府為支持環境永續的理念,也特別投入印有台東LOGO的租借環保杯,製作了一批循環杯投入南迴地區供遊客循環使用。

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 陳美玲:「其實永續現在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議題,大家也說永續看起來是一個挑戰,但是我反而覺得它是一個商機。」

台東縣長 饒慶鈴:「我們起了頭,但是最重要的是有各位能夠協助我們一起永續,我覺得把各位連在一起,然後大家就去做比我們當初想到更進步的事情。」

台東縣府提到,持續在蘭嶼、綠島推動環保杯租借計畫,兩年來出借使用約2萬3千杯次;也出版環境教育電子繪本書,期望從小扎根學習,讓更多鄉鎮落實永續旅遊。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