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打造綠色校園 長榮百合國小獲贈太陽能板

大綱

國內知名基金會攜手海運企業,捐贈屏東長榮百合國小於校園架設太陽能板;建置完成後,不僅打造學校成為綠色校園,未來在對應特殊急難下也能成為部落居民的緊急避難場所。

長榮百合國小學童用歌聲迎接來賓,感謝企業響應政府淨零碳排政策,捐贈365萬元建置太陽光電暨備災系統,支持學校朝向永續發展。

知名基金會與企業攜手協助學校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希望運用再生能源打造綠色校園,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企業董事長 張衍義:「聯合國秘書長他也提出警告,說地球現在狀況不是光全球暖化已經到全球沸騰,也就是這個地球已經是快到發燒邊緣,所以對於降低這個溫室氣體排放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這一次也很高興合作來協助長榮百合國小,建置這個太陽能發電系統。」

基金會執行長 鍾德美:「我們要把陽光轉化成能源,這樣以後就不用再燒煤發電、漸少碳的排放量;這樣子就達到了節約用電、然後環保愛地球的效果。」

長榮百合校長表示,學校附近部落多位於板岩結構的山腰地帶,極端氣候恐造成災害;透過設置太陽光電暨備災系統,未來可對特殊急難下必須的通訊功能與飲水供應有所預備與規劃,讓學校成為部落居民的緊急避難場所、兼具碳排與備災效能。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 陳世聰:「能夠有在水電跟通訊的設備都能夠不斷電,而這樣的不斷電就像我們是太陽之子、我們擁有太陽所產生的能量;我們透過太陽光電系統,能夠把它轉成我們的太陽光電能量電力,而能夠讓我們未來的水跟資訊都不會斷電。」

瑪家鄉長 羅清仁:「有一個太陽光電在這裡,在未來會使我們禮納里(部落)這邊(受災時)會永遠不會缺電。」

長榮百合創校即設置約56kw太陽光電量能,此次再增設38kw光電量能及10kw備災蓄電量能,預計平均發電量可達RE100綠能電量自足、減少碳足跡數量,每年由24.8公噸增加到40公噸,整體減碳效益等同種植超過3,000棵樹;而太陽光電儲能系統將結合校內傳統石板屋建築,巧妙地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有了實用且創新的融合。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