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男子利嘉林道失蹤月餘 家屬祭出賞金10萬元

大綱

高雄一名六十多歲的王姓男子,上個月底獨自從高雄騎車到台東利嘉林道,說要找住在檳榔園的朋友,但就此人間蒸發,家屬心急報警,出動消防局跟民間單位合力在山區搜尋,果然在利嘉林道尋獲男子機車,但離奇的是,車已被燒毀只剩骨架,人卻失蹤,如今家屬祭出賞金10萬元,希望民眾幫忙協尋,希望有奇蹟出現。

從監視器畫面上看到,男子左手拿錢包,右手抓著檳榔葉鞘,走起路來一跛一跛,右腳疑似受了傷,而另外一個監視器,也拍到男子在路邊水龍頭找水喝,兩段影片,記錄下了王姓男子最後出現的身影。

失蹤男子家屬說:「走好幾公里的路,有時候有些地方車子放著,我們下去搜尋,搜尋半天沒有。」

上個月底,這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從高雄仁武騎機車到台東,他向家屬表示要到利嘉林道的檳榔園找朋友,但事後卻失聯,家屬隨即通報台東縣消防局跟警方協尋,果然就在利嘉林道發現王男機車,但離奇的是車已被燒到只剩骨架,人卻失蹤,至今音訊全無。

利嘉村長林肯毅說指出,「我們有找到他睡覺的地方,是在利嘉林道10k半的路邊,他的證件、他的帽子都掉在那邊,可是後來我們又重新搜尋好幾次,還是沒有、看不到他、找不到他啦。」

失蹤男子家屬表示,「人還在的話,家屬這邊是有說要答謝10萬,兩三個禮拜了一點消息也沒有,所以請大家幫忙。」

縣消防局跟當地巡守隊在附近搜尋至今,依舊未發現王男蹤跡,眼看搜救行動將告一段落,但家屬不放棄,發出懸賞金10萬元,期待透過更多民間力量,早日傳來好消息,若是尋獲遺體,家屬仍會重金酬謝。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