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述說都市奮鬥歷程 台南自編原民教材新書亮相

大綱

為了加強全民原教的強度,台南市原民會出版中小學教育補充教材,將在台南各領域的第一位原民代表,將他們的奮鬥故事集結成書,在激勵原民學生之外,也讓大眾認識他們的故事。

孩子們翻看書籍,讀起裡面的人物故事,這是台南市府最新出版的原民教育補充教材「原登峰Lokah .NO1原民典範」。集結在台南從事各行各業的第1位,一共16位的優秀族人故事,期望藉由他們在台南的奮鬥歷程,激勵原民的孩子努力向上,也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台南原民NO.1。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這個是我們給中小學的補充教材,我們希望書中故事人物的奮鬥歷程、堅持不懈,能夠成為我們原住民小朋友的一個典範。」

而在新書發表會上,其中2位書中的人物,台南市首位原民議員以及首位族語專職老師,也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台南是如何透過自身力量將原民文化和權益發展。

前台南市議員 Tali(蔡玉枝):「當了議員,我們就有這個使命感,那時候我們真的是很強烈地要求一定要尊重我們,讓外面的或是一般不知道我們原住民的這些非族人認識我們。」

族語老師 Aping Isbabanal(石白蘭):「我是覺得說可以讓孩子自己去想,想以後他的方向在哪裡。」

從語言、體育、醫護領域到政治、餐飲,台南原民會藉由書籍的出版,為學校推動全民原教注入新的養分,繼續朝著實踐友善族群和尊重多元文化的方向來努力。

責任編輯:蕭慧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